2008 年 OAPS 合作記事

圖書館黃焜煌館長於2008年 5 月 13 日 帶團前往北京進行參訪,此行主要目的是參加由清華大學主辦的「學生優質報告合作典藏分享 (OAPS) 計畫」第 5 次工作會議,計有香港城市大學、韓國首爾國立大學、泰國朱拉隆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福建廈門大學等多所學校,近 30 名代表與會。

本屆學生優質學習報告合作典藏分享計畫 (OAPS) 工作會議,由北京清華大學主辦,本校計有 4 位成員出席參加,分享推動全校性徵集作業、提供輔助學習服務、舉辦公開評選活動以及出版專輯的相關經驗,會中同時針對建置 8 校聯合網站、跨校出版學生優質報告期刊以及聯盟後續維運模式進行深入探討,確認未來合作的方向與時程。

在為期 5 天的活動中,黃館長一行也特別前往姊妹學校中國人民大學參訪,專程拜會該校圖書館、學生交流處等單位,並與倪寧館長、張處長進行交流座談,共同討論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