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OAPS 合作記事

本館黃焜煌館長於 2009 年 4 月 28 日帶隊前往上海參訪,此行主要目的是參加由上海交通大學主辦的「學生優質報告合作典藏分享(OAPS)計畫」第 6 次工作會議,計有本校與上海交通大學、北京清華大學、福建廈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澳門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及美國南加州大學等8所大學之教師、學生代表以及圖書館館員近 40 人與會。

此次 OAPS 工作會議,由黃焜煌館長、典藏流通組張簡誌誠組長以及電子商務中心林豐智主任等3位代表出席。於會中分享推動徵集作業、規劃輔助學習活動、改善評選方式以及出版作品集等理念與執行經驗,會中各合作館同時針對教師與館員協作模式、建置跨校聯合機構典藏網站架構以及如何建立跨校審查機制等課題進行深入探討。會議中,本館並分贈各校「 2007 逢甲大學學生優質報告作品集」,為本館執行教育部優質教學專案的成果,跟與會的各校代表分享專案執行的心得,獲與會代表的熱烈迴響。

在為期 4 天的活動中,黃館長等人受邀前往上海交通大學閔行校區、徐匯校區,參觀教學場館以及設施的規劃與建設,同時主辦單位也安排參訪上海週邊的朱家角古鎮、豫園、城市規劃館等重要公共建築,對於上海市發展歷程、風土民情、都市規劃等均有較深入的了解。另外,上海交通大學教師代表及其圖書館工作同仁的陪同與解說,還有與會各校代表的互動與交流,使本次工作會議在融洽的氣氛中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