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OAPS 合作記事

以合作徵集學生優質報告為主要目的的 OAPS 跨校工作會議,已於 2011 年 5 月 4-6 日假本校圖書館舉行第八屆會議,此次由聯合大學與本校協同辦理相關會務,計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韓國延世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北京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廈門大學、金門大學、聯合大學以及本校等九所大學的代表出席參加。

本屆工作會議由本校副校長李秉乾教授及聯合大學副校長辛錫進教授致歡迎詞,並由李秉乾副校長致贈各校代表一份「歲月之窗」,以作為參加會議的紀念;並為感謝北京清華大學圖書館前館長薛芳渝教授推動 OAPS 計畫的卓越貢獻,由本校圖書館館長黃焜煌教授代表頒發獎座,典禮後全體代表與薛教授合影留念。

此次出席會議的各校代表包含:教務行政主管、院系教師、圖書館人員共計 30 多人與會。會議中由本校黃焜煌館長及國立聯合大學賴瑞麟館長分別主持各校工作報告,並針對徵集標準、資料引用格式、聯合網站宣傳、引用統計等提案進行熱烈討論,會中達成多項共識,各校代表同意持續推動相關合作事項、深化交流活動,會議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