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OAPS 合作記事

2014年6月26至6月30日第11屆優秀學生作品 (OAPS,Outstanding Academic Papers written by Students) 計畫工作會議在北京清華大學召開,本校圖書館林志敏館長帶領李怡佳小姐及黃淑媛小姐參加。本屆會議另有上海交通大學、廈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日本關西大學、聯合大學以及本校等八所大學代表出席,由參會學校分享該校的論文收集流程與執行成果。本次會議同時邀請了中國人民大學心理學講座教授伍錫洪教授以「A capstone view of OAPS」為題演講,伍教授依OAPS計畫的統計指出,OAPS計畫經過各校的努力,在質與量方面已經累積了成果和經驗,可以作為日後持續發展的基礎;藉由OAPS計畫記錄大學生的capstone experience (頂點?總結性學習),透過網路的公開取用及引用,推動大學的國際化與學術交流。

會議最後由香港城市大學景祥祜館長主持,針對學術研究獎計畫、成員參與規範、報告徵集標準及收錄範圍、聯合出版學生優秀論文等重要議題進行討論,以期擴大合作學校範圍與數量,並持續推動此項合作計畫的貢獻。持各校年度工作報告,本校部分先由林志敏館長就營運策略、執行架構等進行重點介紹,再由參考服務組楊佳潾組長針對年度成果、徵集策略、輔導機制以及未來工作計畫等項目詳細說明推動情況。